>>>返回主页面<<<


三亚市代市长吴岩俊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初冬的三亚温暖舒适,景色宜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这一盛会。今晚,三亚市在此略备薄宴,为各位远道而来的贵宾接风洗尘。首先,我谨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三亚位于海南岛南端,全市陆地面积19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3.2万人。作为国际知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这里青山绿水,四季花开,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既无严冬,亦无酷暑,是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城市。近年来,三亚紧紧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旅游业、房地产业、热带高效农业等特色产业的发展质量,培育发展创意产业、金融业、总部经济等高增值产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加快产业发展,增强城市经济实力的同时,我们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居民生活,三亚在各方面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吸引外资、外力共享优势条件,与三亚共同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世界,在全球市场寻找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届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应运而生。论坛选择了三亚作为举办城市,我们深感荣幸,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当好东道主。我们相信,汇聚了国内外诸多精英人士智慧与热情的本届论坛,必将深入探讨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之道并取得丰硕成果,加快推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在此,我们也诚挚地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向各位朋友展现三亚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更加了解三亚,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再次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嘉宾在三亚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