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专委会与北京朝阳
共建“朝阳区国际人才发展基地”

 

    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落户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并于近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成立大会。会上,同期举行了“朝阳区国际人才发展基地”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将与朝阳区联合开启国际人才工作新局面,双方启动中国国际人才专委会朝阳国际人才创新基地建设,整合双方资源,打造朝阳高端人才发展区。

    朝阳区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站在首都建设世界人才之都的高度,立足朝阳“新四区”发展定位,积极打造海外人才优先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凤凰计划”。在高层次人才工作探索中逐步构建起以“一个凤凰计划,一套政策体系和一套服务体系”为核心的“1+2”海外人才工作格局,全力打造“国际人才宜聚区”。朝阳区根据即《朝阳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至2020年)》,10年内在聘用国际人才等人才发展方面累计投入25亿元。

     成立大会上,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李有慰,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国际人才专委会会长王辉耀,共同为北京市“朝阳区国际人才发展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