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2012年11月,广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穗字【2012】20号),提出实施“633人才工程”策略,即通过六大人才行动计划、三大人才开发支撑体系、三大人才发展目标为广州集聚人才。其中,“三大人才发展目标”提出“人才研究智库”、“千人计划南方创业服务中心”等作为广州市国际化人才战略中的重点项目。
     《意见》要求将“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列为人才研究和民间智库建设的主要载体,在广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背景下,构建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研究智囊机构。
     2012年12月20日,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在广州成立。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各界创业精英等近5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150多位各界人士和媒体代表见证了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在第15届广州留交会期间参与协助了本次留交会的开场论坛的举办,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下的人才流动与吸引”。论坛邀请了国际移民组织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人才政策研究专家系统地介绍了国际人才流动和吸引政策,同时还集聚了国内外人力资源研究专家学者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千人计划”专家及其他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中央相关部委领导和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共约150名专家和领导参与研讨。
     今后,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致力于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国际人才专家加盟,建立国内顶级的国际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成为中国与世界国际人才交流和研究的最佳平台,成为由中国国际化人才组成的前沿智库和推进中国人才国际化进程的国际人才研究智库,从而推动华南地区和我国的国际人才工作;今后将着力打造这一海内外高层次国际人才连接交流平台,通过课题研究,举办论坛和国际研讨会,发布专业报告和蓝皮书,出版相关书籍,以世界眼光为政府建言献策。
     最后,我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与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合作共赢,共同为人才广东做出不懈努力。
 

王辉耀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兼主任    
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国际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