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业家晚餐会在京圆满举行



特朗普执政初期中国在美投资机会-沃伦.巴菲特会怎么做?


 

  近日,由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主办的“特朗普执政初期中国在美投资机会-沃伦.巴菲特会怎么做?”中美企业家晚餐会在北京半岛酒店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90多位中外代表分别来自IBM、VISA、浪潮集团、中化集团、泛海控股、海航旅业、华胜天成等行业内领先企业。大家共同探讨了在特朗普执政初期、中国两会召开在即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的机遇与挑战。


 

\
 

蔡瑞德,中国美国商会主席


 

\
 王欣,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
 

  在宴会上,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美国商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中美两国商界交流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作为联合举办方,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任王欣先生介绍了CCG作为致力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全球化战略研究的国际化社会智库,持续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等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蓝皮书。2016-2017年初,CCG发布《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系列报告,《FTAAP:后TPP时代的最佳选择》、《特朗普时代的挑战、机遇与中国应对》等报告也分析了全球企业与中国发展的关系。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王镇华先生、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李一诺女士做为演讲嘉宾分享了投资美国的经验和理念 。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发布了近期商会的活动计划以及中国企业赴美考察的安排。


 

\
  

  CCG副主席、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博士参加了晚宴的小组讨论,与长江商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教授、经济学人智库中国首席分析师王丹博士、毕马威中国合伙人陶然先生就在美投资经验、中美政治经济环境影响、中国对于企业海外投资的政策更新、海外并购最佳实践经验等议题交流了观点,并与其他与会者进行了现场问答和互动。
 

  CCG理事及嘉宾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陶景洲、亨瑞集团总裁邹亨瑞、Visa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兆阳、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朱伟卿、国龙文产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陆兴东、班加罗尔华人商会秘书长胡涂、 磊石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管理创始合伙人黄伟东、深圳前海中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洋、万可传播总经理陈琛、北京乔纳森科技总裁张孝龙、杭州若比邻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邱宇峰、国经基金执行合伙人徐斯霖、宏泰融资并购部总监牛奕等参加了晚宴。


 

  五月初,CCG将与美商会联合组织中美企业家美国交流之旅,在华盛顿特区举办圆桌会议,以及定制围绕奥马哈巴菲特投资人年会的地方政要活动,旨在促进中美商界精英互动,就特朗普时期的中美经贸关系发出积极的声音,为两国未来经贸的合作共赢奠定良好基础。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