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咨询 >  研究

CCG主任王辉耀:国际人才引进政策有望进一步开放

字体大小 [大][中][小]2017-05-17 14:04:01  作者:CCG  来源:CCG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
王辉耀,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很多,我本人更为关注报告在智库建设、广纳天下英才、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领域释放的重要信号。

  一是社会智库有望在决策咨询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报告在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再次指出要“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而此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也审议通过了《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继两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首次正式纳入“社会智库”这一不断增长的新型智库群体,强调“社会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成部分”后,中央高层决策机构第一次对社会智库进行研究、规划,是对中国社会智库建设的顶层设计,必将对我国社会智库建设起到重要指导作用。结合深改组会议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我们相信社会智库的发展环境、管理体制等将有长足进步,社会智库有望在决策咨询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是国际人才引进政策有望进一步开放。报告指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广聚天下英才”。2015年来,我国相继出台多项国际人才引进相关的政策措施,目前深改组审议通过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也正在征集意见。在人才政策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目前国际人才引进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国际人才管理和服务的体制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面对当前国际人才竞争中不断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期待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人才政策的开放,更好地吸纳全球人才为我所用。

相关文章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