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动态

动态

  • 动态详情

CCG广州理事交流会: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城市定位

字体大小 [大][中][小]2017-08-22 16:20:54  作者:CCG  来源:CCG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

 

  继全球化智库(CCG)深圳分会和上海分会分别在6月、7月成功举办主题为“深港通开启下一站---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机遇与发展在深圳打造中国的硅谷”、“创新全球化-大湾区时代的上海机遇和应对“的理事交流会,CCG广州分会于8月18日在广州威珀斯酒店举办了晚餐会,围绕着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城市定位交流“如何更好发挥智库为广东和国家建言献策作用”。CCG粤港澳地区理事及社会各界精英人士40余人前来共襄盛会,共同探讨智库在广州的发展前景与机遇。CCG广州分会秘书长刘晓灿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广东开放发展进入深水区,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大机遇,迫切需要高水平智库贡献智慧和社会影响力。CCG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会智库,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秉承“国际化、影响力、建设性”的专业定位,坚持“用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世界眼光,为中国献策”。为此,CCG为官产学研的知名人士和社会精英搭建了一个高端交流社交平台,同时将在交流中选取有积极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纳入CCG 建言献策的内容,为推动政策作出努力。

 

  会议伊始,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对CCG近期工作作了回顾并介绍了理事工作情况和发展,希望粤上精英支持CCG在广州的建设和发展,为广州打造世界级城市发挥智库的作用。

 

  紧接着,CCG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发言并为在座嘉宾深入介绍了CCG的定位和社会影响力,苗博士表示,一方面,CCG是研究平台,服务于国家政策咨询;另一方面,CCG还是一个汇聚精英的磁场,目前有超过150位来自金融、制造、贸易、文化等多种产业领域的中国知名企业家加入CCG咨询委员会,为中国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建言献策,共谋全球化战略。

 

\

 

  随后,CCG理事长王辉耀博士对各位企业家对广州分会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CCG参与广州未来发展进程的愿景,鼓励嘉宾提出对CCG的期望、意见和建议。

 

\

 

  在CCG执行秘书长李卫锋博士的主持下,嘉宾们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各抒己见,激荡思想,为智库在广州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也表示中国商界对支持智库建设,打造中国的布鲁金斯中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

 

  会议最后出席当天交流会的嘉宾有CCG常务理事:富爱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浩轩,深圳多和美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凡,深圳前海润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小平;CCG理事:日美国际顾问公司董事长黎镜波,安学国际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徐耀良;CCG邀请嘉宾:广东讯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聘果)CTO蔡文光,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蔡勇劲,广州市城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黄文颖,亨瑞集团华南地区市场总监黄天,佛山市怡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月彩,亨瑞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吉小穗、广东讯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蒋宗骁,广东明路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星,中投顺吉(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强,广东威尔医院、联合医生集团CEO林子洪,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秘书长刘雄英,广州奋力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驰原,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军,广州光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武,广东中政华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志华,北京熵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EO王凯,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副秘书长韦朝铭,广东中政华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树声,《超越哈佛》著作人徐波,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处长徐敏,侨外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杨小节,振华金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梁苑,广州威克君窖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锋,信基集团董事长张汉泉,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电子结算中心副总经理、教授张留禄,中银国际董事钟楠楠,中银国际董事钟天宇,碧桂园集团广州区域执行总裁周桂清,CCG广州秘书处黄蕙清、梁家欣、梁倩敏和钟昶秀等。

 

  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 Globalization)简称CCG,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CCG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青岛、深圳/东莞成立了三个研究院,在上海设立了办事机构,在香港、华盛顿、纽约、伦敦、法兰克福、巴黎和悉尼设海外代表。CCG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并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智库排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全球智库报告》中位列全球智库综合排名第110位,在中国顶级智库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居中国社会智库首位。

 

  CCG在北京打造了京城著名的CCG 月度午餐会,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赖斯、香港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CCG联席主席)等国内外顶级名流都曾参与CCG 午餐会。CCG上海分会、深圳分会已多次举办午餐会等交流活动,这是CCG广州分会首次举办理事交流会。

相关文章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