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中心近期的研究目标,主要关注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政府、社会、个人转型与发展引发的相关课题,以及由此需要面临及应对的重大国内、国际问题与热点议题。这其中既包括如何应对全球化的挑战,例如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国际人才竞争,企业的国际化与走出去;也包括如何借鉴吸收国外相关先进的经验和理念,用于促进中国相同领域及行业的发展。中心既注重宏观研究课题,如通过提炼精英智囊的建言献策来影响相关国策的制订;也关注微观研究课题,如企业国际化的具体战略事实。中心中长期的研究目标,将更加关注和发展与国家软实力和企业软实力相关的课题及项目。

人才发展研究

中心通过课题研究、政策咨询、出版专著、媒体建设,组织活动、举办座谈会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建言献策工作;中心长于建立并发展国内外优秀留学人员建言献策的网络,审时度势,积极向政府部门提交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的研究报告、解决方案、政策建议。本中心目前是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要咨询机构之一。

查看详细...

人才引进服务

中心对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和议题,秉持专业化的研究态度、职业化的智库运作模式,广泛汲取来自各界智囊的价值观点,并提炼精髓、分析和分解重要国际议题。中心汇集、整合了大批海外优秀留学人员、一流国际专家、有为华人华侨学者等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高端人力资源,迄今为止是中国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人才资源平台优势的智库研究机构之一。

查看详细...

人才发展培训

当今世界所有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全球化的进程,一方面推动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另一方面也推动人才的国际流动,并带动技术和资金的全球流动融通。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强国际人才竞争,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本中心是此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和前沿观点的研究机构。

查看详细...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